Tuesday, September 4, 2007

News: (星洲日報)黃錦鴻:發出禁令後 拆痳瘋院者將被控

updated:2007-09-04 20:38:31 MYT

(吉隆坡訊)文化、藝術及文物部副部長拿督黃錦鴻今日(週二,4日)說,在發出禁令後,任何涉及拆除痳瘋院舊建築物者,將會被提控。

他說,文化部已援引2005年全國文物法令第27及33條文發出禁令,並在週一(3日)把文件傳達給負責單位。

他說,任何觸犯上述條文者,可被罰5萬令吉或5年監禁或兩者兼施。

黃錦鴻出席國家圖書館配合國家獨立50年,為特殊中小學生舉辦的“國慶”文娛活動主持開幕後,在新聞發佈會上這樣表示。

他說,文化部一直都在關注上述課題的演變,並會在最近將研究報告提呈給內閣,以決定是否要保留痳瘋院舊建築物。

他指出,在獲悉痲瘋院建築被拆時,文化部立刻發出禁令。

3部門尋求解決方案

他說,雖然有些建築被拆掉,這些都是意料不到的事,拆除單位可能選擇國慶日假期進行拆除行動,這種做法帶有不良意圖。

他指出,上述課題涉及3個部門,除了該部外,尚有衛生部及高等教育部,因此,3個部門會再次商討,尋求解決方案。

推動閱讀風氣
撥3500萬設“鄉村圖書館”


黃錦鴻說,為了推動閱讀風氣,文化部將撥出3500萬,在國內多個內陸鄉區設立“鄉村圖書館”。

他說,一旦計劃落實後,生活在鄉區者,仍有機會接觸到讀物。

此外,他吁請國內企業家,充份採納“特殊青少年”,讓他們能在社會一起生活和工作。

他說,這些特殊者對本身的工作通常會全心投入,進而提高生產率。

參與這次特殊中小學生國慶活動,共有來自聯邦直轄區19間中小學250名學生參與。 星洲日報•2007.09.0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