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4, 2007

News: (星洲日報)李家全:涉數部門需時間協調 拆麻瘋院帶上國會

updated:2007-09-04 09:53:12 MYT

(雙溪毛糯訊)衛生部政務次長拿督李家全將把雙溪毛糯麻瘋病院被拆課題帶上國會討論。

他說,由於牽涉多個部門,其中包括衛生部、文化、藝術及文物部以及高教部,所以需要時間做出協調。

“衛生部長拿督斯里蔡細歷非常關注雙溪毛糯麻瘋病院被拆課題,而且在2個星期前已經指示衛生部秘書長為首的特別委員會著手處理。”

具歷史價值值得保留

他補充,雙溪毛糯麻瘋病院具有歷史價值,可以作為國家文化遺址及旅遊景點,而且屬於自治社區,值得保留給下一代子孫。

他表示,目前並不清楚該地段的用途及擁有者,如果證實由該部擁有該地段,將會更方便處理。

他針對承包商繼續展開拆除雙溪毛糯麻瘋病院工程時,進行突擊巡視時如此表示。

陪同出席者包括溪毛糯麻瘋病院院長賈斯敏、醫藥助理官林添財等。

有關的拆除工程在接獲由文物部申請的庭令後已經暫時停工。

感覺被騙
居民激動憤慨


雙溪毛糯地方參議會理事李初成,希望李家全可以協助保留該處。

他形容政府的做法猶如迫害年邁及只想安享晚年的居民,甚至剝奪他們基本的討生權利,讓他們的生活無以為繼。

他說,由於病患一直以來都只靠政府提供住宿及食物上的捐助,因此為了有錢可以購買生活用品,病患都會自力更生地種花來維持生活。

李初成認為,政府部門這邊廂口口聲聲安撫居民說不會拆除雙溪毛糯麻瘋病院,那邊廂卻讓發展商繼續工程,讓居民有被欺騙的感覺。

由於李初成及其餘居民的情緒一度激動,李家全也答應居民會儘快協助他們解決問題。 星洲日報•2007.09.0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