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4, 2007

News: (當今大馬)国庆隔日承包商强拆东院遭阻 双溪毛糯麻风院命运周三定夺


杨凯斌
07年9月1日 晚上8:23

当举国上下仍沉浸在昨日欢庆50周年国庆的气氛中,已被文化、艺术及文物部宣布为国家文化遗址的双溪毛糯麻风病院,今日仍难逃被玛拉工艺大学工程破坏的阴影。

暂时妥协拆监狱围墙和空置房子

今 日下午两点开始,玛拉工艺大学工程承包商tunas jaya 派出一辆铲泥机(神手)和约10名工人,企图前往强拆被列入为医学院大楼范围的双溪毛糯麻风病院东院。不过在当地居民、建筑学者林永隆和白小保校工委会副 秘书庄白绮的大力阻止之下,承包商不得不暂时停工,只拆除了东院专为惩罚犯规的麻风病人而设的监狱的围墙。

在阻止拆除的过程中,数名居民不惜“以身挡车”,趋前喝制神手司机和承包商工人停工。而长期关心麻风病院议题的林永隆更遭一名工头出言恐吓说“若你再讲,我就打人”。有关工头嚣张的举止,也引起当地居民的公愤。

闻讯而至的麻风病院院长贾斯密医生(Dr Jasmeet Singh)以及雪州卫生部总监洪金定,在与承包商负责人会晤之后达至妥协,只允许他们拆除监狱附近空置的几个房子,暂时解除了东院遭全面拆除的噩运。


完整新聞,請連線至當今大馬網站瀏覽

1 comment:

Ashton said...

Apppreciate this blog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