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星洲日報)盼談妥賠償才拆東院 44痲瘋病患要求棲身所

2007-10-22 15:20
  • 雙溪毛糯麻風病院參議會成員在中院民眾會堂前展示布條,要求政府各造重視東院44戶居民心聲,妥善安頓他們。

  • 眼看住了半世紀的房屋被拆了,東院的居民萬般不捨,並懇切要求政府妥善安排居民,並做出合理的賠償。






何房舍,不要讓居民活在恐懼、不健康及沒有保障的環境。”

4訴求呈政府各造

該院參議會是在“搶救希望之谷”支援小組的協助下,召開新聞發佈會時表示,該會也將把涵蓋4項訴求的信函,分別提呈給文化、藝術及文物部、高等教育部、衛生部、雪蘭莪教育局局長及瑪拉工藝大學,要求正視東院居民的心聲。

“參議會曾在本月10日,與發展商洽談,但至今仍沒有回覆。”

他強調,居民已經對東院的一草一木產生不可割捨的感情,以為能在東院里終老至死,他們擔心搬進中院,與現有約101戶居民共同生活后,將產生許多問題,包括新的房舍狹小,共用廁所浴室等。

“我們要的不止是賠償,我們希望能回到以前舒適的日子,能自供自給,靠自己的勞力賺錢,不是隨便給我們一個地方,有空屋就把人塞進去。”

麻瘋病院居民4訴求

麻風病院居民聯署提呈給各政府部門的訴求:
●保障居民生活居住的權利,不會再遭受第二次的逼遷;
●.解決賠償問題;
●中院重整計劃;
●將麻風病院列為國家文化遺產。

在院長賈斯密醫生鼓勵下,雙溪毛糯麻風病院患者在數十年前開始從事花卉種植,並以此賴以為生。隨著政府發展雙溪毛糯地段,公眾以為當地不再售買花卉,影響花農的生計。

李初成說,雙溪毛糯花農有意在12月舉辦花卉展,呼吁花卉愛好者到來選購花農辛苦栽培的花卉,包括農曆新年前上市的金桔樹。

他說,政府只是發展東院的一部份土地,麻風病院其它地方的花卉重植仍正常操作。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7.10.2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