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台湾中原景观系学生眼中的希望之谷



在上星期六(11月8日),希望之谷来了八位台湾中原大学景观系四年级的学生。他们向居民发表了他们在两个月来在希望之谷调查的成果和建议。



对于他们的用心让我无比的感动。从小小的细节到整个社区的大愿景都可以看到希望之谷不会就此变成废墟。这班台湾学生绞尽脑汁以景观角度推广生态旅游、生态博物馆的概念,既保护历史古迹,又能促进旅游和花圃生意,一举两得。



台湾中原景观系学生也为希望之谷设计了新标志,猜猜看那个标志赢得众人的欢心?

只可惜台湾学生懂得爱惜历史遗产,有人却把它当成破旧不已的废墟。如果你去年8月来双溪毛糯买花、拍照还是抢救希望之谷,都会看到现在通往希望之谷的入口处跟以前完全不同了。改河道、拆除花圃、扩建马路,这是希望之谷吗?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希望之谷,最显眼的路标。不过,当我看到桥被拆了,百般滋味涌上心头!



Selamat Datang ke Taman Warisan PKKK. 真讽刺!把建筑古迹拆了后,“良心”发现所以才建一个Taman Warisan吗?



球场不见了……



椰水没得喝了……



椰浆饭也没得吃了……

告示牌上写着“这是大马卫生部的土地,闯入者将被控告” (Tapak Milik Kementerian Kesihatan Malaysia. Penceroboh Akan Didakwa. )。





如今柏油路已经铺好了。





往事只能回味……

在我们无能为力阻止玛拉工艺大学继续拆除东院的历史建筑物的当儿,我想我们可以做的,就是把这一切有关希望之谷的图片、口述历史和纪录影像留下。希望之谷的前车之鉴,好让下一代的子子孙孙能好好珍惜历史遗产、爱惜古迹。

献给东院的院民。

拨开乌云见晴天,我们向希望前进吧!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知道普通民众可以进入吗??
可以的话~~email我~~
woonann_sia@hotmail.com~~
thanks a lot~~

Unknown said...

《希望之谷》是以花朵盛产地名闻遐迩。只是大家都不知道那儿也曾经是世界第二大的麻风病院。

所以,您当然可以进入《希望之谷》参观啦!

Anonymous said...

我們是台灣的中原景觀學生
沒想到才離開沒多久,已經產生如此大的變化
不知我們在這次的機會看到Sungai Buloh
究竟是幸不幸運呢…

Anonymous said...

你好
我和我的朋友打算明天去參觀
我的電郵是:xiaohooi@hotmail.com

Anonymous said...

甚麼?!我們在那里吃nasi lemak作早餐和喝椰水解渴的地方被拆了?!

連球場也不見了!!!

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