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08

台湾历史资源经理学会 <活动讯息,欢迎转寄!>

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 每年炎热的六月正是本学会举办会员大会的时候.

今年, 我们特别安排了两场别开生面的专题演讲
邀请各位长期关心亚洲都市保存课题的朋友们共襄盛举,欢迎大家告诉大家!

费用: 每位新台币NTD250元

时间: 97年6月14日 下午13:30

地点: 建国啤酒厂大礼堂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85号)
议程:
1300 报到 / 缴费
1330 陈迈理事长致词
1333 贵宾致词
1340 <抢救希望之谷行动> 影片分享与案例说明
1430 <市民自主的乐活家乡守护运动 - 世界遗产石见银山>
1550 茶叙
1600 建国啤酒厂导览

说明:
此次特别邀请两位讲者, 针对国际上文化资产保存的思潮与民众参舆的作法,
提供精辟的演讲.

ㄧ、马来西亚思达雅国际大学的张集强讲师
配合影片分享位于马国首都吉隆坡附近的世界第二大汉生社区 <抢救希望之谷行动>的经验


二、投入台湾文化资产,贡献良多的ICOMOS前副秘书长,也是文建会首席顾问日本东京大学西村幸夫教授(Dr.Yukio Nishimura), 以他直接参舆文化景观与社区营造的工作,于2007登录为世界遗产的岛根县石见银山,如何透过居民的力量督促公部门进行整个地区的规划,并以市民选择的生活方式,不媚俗,贪图经济利益的生活方式继续守护家乡的真实案例.
<市民自主的乐活家乡守护运动-世界遗产石见银山>



三、现场接受报名由啤酒厂员工导览,让您重新认识全台湾最好喝的啤酒, 其制作过程以及保存路上的点点滴滴。



精采可期,欢迎大家踊跃出席!

No comments: